本報訊 (記者郭欣 實習生仵永傑) 國務院近日正式公佈“建立統一的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的意見”。記者從省人社廳瞭解到,我省已實現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一體化。西安市目前已經實施最高繳2000元的12檔,其餘地市均為11檔,最高繳1500元。
  目前西安市的繳費檔次從100元至2000元不等,分為12檔;其餘地市從100元到1500元不等,分為11檔。今年元月1日,西安市將城鄉居民基礎養老金標準統一提高至130元。
  截至2013年12月底,全省城鄉居民已參保1704.87萬人,平均參保率99.8%,其中有392.85萬60周歲以上的老人按月領到了養老金,基礎養老金水平最高為130元,最低為60元,待遇領取率達到100%。
  省人社廳相關人員告訴記者,增加檔次主要是為有更高繳費意願和能力的居民提供更多選擇。我省也將進一步完善,增加繳費檔次至最高2000元。
  《城鄉養老保險制度銜接暫行辦法》將於7月1日正式施行,以解決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與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制度兩大制度的銜接問題。目前我省正在制定相關文件、細則,7月1日執行。
  城鄉居民養老金如何計算
  新農保和城鎮居民養老保險的繳費方式為,個人每年按不同檔次繳一次費,政府按照相關檔次給予相應的財政補貼。在繳費至60歲後,參保人按月領取養老金,城鄉居民月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139),個人賬戶儲存額即個人繳費越多,每月領取的養老金越多。  (原標題:西安居民最高繳費2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rbxxncuznu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