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月26日消息(記者丁飛)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今兒是臘月26了,該做大肉了。說起來大家可能會比較關心這市場上和大伙息息相關過年的,除了豬肉新竹買房子以外還有別的肉類,還有食用油、還有蛋品、蔬菜這些東西都是咱特操心的事。節前它們的物價有沒有上漲得很厲害?這些貨庫存怎麼樣?還有就是超市、百貨店、餐飲業,這會兒都在做著哪些節前的準備呢?今天下午,中國之聲記者跟隨商務部部長高虎城在北京調研考察春節市場供應情況。
  記者:我現在在王府井百貨。今天下午行程比較緊張,高虎城部長去了三個地方。第一站,北京站對面的永輝超市;第二站,全聚usb德烤鴨店;第三站,王府井百貨。目前他正在和北京市各商店、超市、餐飲業有關負責人座談。第一站是以生鮮產品為特色的永輝超市,我註意到在角度里擺放著一臺叫做放心肉追溯服務終端,高虎城部長拿著一份生肉在機器上做了一下嘗試,它可以追溯到肉類產品從哪兒來,具體來自哪個屠宰企業,怎麼一步一步到超市,到老百姓手上。老百姓對於生肉產品安全性比較放心。
  我也採訪到追溯體系運營服務商,他就告訴我,這個其實是商務部和北京市政府目前主推的一套生肉追溯體系,從去年就已經開始設立,目竹北買房子前已經覆蓋了北京的400多家超市,下一步將進一步從生肉產品拓展到蔬菜產品,也會從北京漸漸推廣到各個地方。
  第二站,全聚德烤鴨店王府井店。今年春天受到中央八項規定和三公經費限制的影響,高端餐飲業很多進入寒冬,高虎城部長一下車就問全聚德負責人,今年店里年夜飯訂的怎麼樣?我們也瞭解到,目前店里年夜飯包間已經預定滿了,全聚德王府井店銷售部經理告訴我,現在店里主打的年夜飯是10人份,6涼6熱套餐,售價1網站優化580元。摺合每個人158元,其實他認為是一個很親民、很平民化的價格,這也是全聚德正在努力讓外界更多感受到平民化的改變。  (原標題:商務部長考察春節市場供應 用追溯體系查詢生肉來龍去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rbxxncuznu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