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起的小伙伴,可能會有點懊惱,因為他們錯過了“驚艷”的朝霞。昨天清晨六七點鐘,南京天空紅燦燦一片,很多人都說“夢幻美景直接要把人從夢境中驚醒”。俗話說“朝霞不出門,晚霞行千里”,早晨的霞光真的預示著即將到來的降雨嗎?
  □金陵晚報記者 王君
  魔幻朝霞滿天紅光 你見到了嗎
  朝霞不出門 今明可能有小雨
  有人問:“俗話說,朝霞不出門,晚霞行千里,這麼美的朝霞是不是預示著要下雨了?”
  對此,南京市氣象臺專家表示,這個說法是有點道理的,朝霞的出現本來就是因為天空中水汽含量比較豐富。水汽豐富,加上冷空氣,兩者的交匯就容易形成雨區。
  氣象專家表示,從目前的天氣預報來看,昨天天氣陰沉和出現朝霞,其實都是下雨的預兆,今明兩天,南京可能會有小雨天氣。
  冷空氣伴著朝霞來了。北風中,昨天南京的氣溫跌落不少,根據南京市氣象臺的監測,昨天南京午後兩三點鐘,氣溫只有6℃左右,與前天的同一時段相比,氣溫下跌了8℃左右。
  氣象專家表示,這兩天南京有陰雨,白天的氣溫都不高,但是夜晚輻射降溫的力量同樣減弱,早晚的溫差會縮小,全天的氣溫表現不再是“高低起伏”,而是比較平均,但是不管怎麼樣,出行的時候,會感覺比前幾天陰冷不少。  (原標題:昨天清晨 你有沒有被朝霞驚艷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rbxxncuznu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