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晚報訊 昨日,重慶晚報記者從成都鐵路局獲悉,重慶直達北京的高鐵動車開行時間確定為2015年1月1日,這也是我市首趟高鐵列車。
  首次開行的重慶北至北京西G310/9次、成都東至北京西G308/7次高速動車組各1對,兩趟列車都將停靠重慶北站。早上7點58分從重慶北出發,晚上20點20分到北京西。屆時,火車從重慶到北京的時間將縮短到12.5小時,比現在節省一半時間。
  我市首趟G字頭高鐵列車採用新的CRH380AL型高速動車組。相比此前成渝、渝利動車的CRH1型和CRH2型動車,CRH380AL高速動車組速度更快,設施設備更加先進,乘坐起來更加舒服。CRH380AL高速動車組有“地面航班”美譽,由16節車廂組成,定員為1061人。目前具體票價尚未公佈,但此前有消息稱,最低票價約700元左右。
  本組稿件除署名外由重慶晚報記者 陶昆 採寫  (原標題:元旦朝發夕至北京重慶進入高鐵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rbxxncuznu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