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顧雷鳴) 省委常委會11月4日召開會議,討論省委十二屆六次全會以來省委常委會工作,研究省委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的意見。省委書記羅志軍主持會議。
  會議決定,中國共產黨江蘇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八次全體會議於11月6日至7日在南京召開。
  會議討論了擬提請這次全會審議的有關文件,決定根據討論的意見進行修改後將文件稿提請省委十二屆八次全會審議。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是在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入決定性階段、全面深化改革進入攻堅期和深水區重要關頭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全會通過的《決定》,是指導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綱領性文件。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切實增強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的自覺性,推動依法治國基本方略全面落實,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譜寫好中國夢江蘇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會議提出,要按照中央提出的“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總目標,圍繞形成完備的法律規範體系、高效的法治實施體系、嚴密的法治監督體系、有力的法治保障體系,形成完善的黨內法規體系,堅持依法治國、依法執政、依法行政共同推進,法治國家、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建設,實現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積極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建設和法治國家建設在江蘇的實踐和探索,下轉2版
  上接1版全面推進依法治省,努力建設法治江蘇。
  會議強調,全面推進依法治省,必須堅持黨的領導,堅持人民主體地位,堅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堅持依法治國與以德治國相結合,堅持從實際出發。要保證憲法法律實施,切實提高地方立法水平。堅持依法行政,加快建設法治政府。堅持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加強法治宣傳教育,推動全民守法。推進社會治理法治化,加快法治社會建設。加強法治工作隊伍建設,為全面推進依法治省提供人才保障。全省各級黨委要切實加強和改進黨的領導,不斷提高依法執政水平,健全黨委領導依法治省的制度和工作機制,加強黨內法規制度建設,提高黨員幹部以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動改革發展的能力,確保全面推進依法治省各項部署落到實處。  (原標題:決定十一月六日召開省委十二屆八次全會討論擬提請這次全會審議的有關文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rbxxncuznu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