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見習記者徐勉 記者張立璞 數十名學員報名繳費學車,不曾想連車都沒摸過,教練就失蹤了。近日,位於白雲區金鐘橫路上一家懸掛“程通學車”招牌的招生點大門緊鎖,眾多學員茫然無措。昨日,程通駕校方面回應,失聯教練與公司是掛靠關係,將會通過法律手段追究其相關責任。
  交錢後連車都沒摸過
  “交了7800元,就只讓我在訓練場空地上的模擬方向盤上打了幾把。”看著緊鎖的大門,市民小向十分氣憤。
  小向就在附近上班,8月中旬途經此地咨詢報名。據他回憶,當時報名點內只有一名黃姓教練,在得知其想縮短學車考試時間儘快拿證後,向他推薦這邊學車、廣西賀州考試的方案。因為聽聞只要3個月就能拿證,他當即繳納了7800元在此報名。
  之後的一個多月時間里,對方非但沒有通知小向前往廣西考試,就連基本的駕駛教學也是敷衍了事。
  黃金周期間,小向準備前往招生點咨詢考試事項,可眼前的一幕卻讓他大吃一驚。“大門上鎖了,訓練場里也找不到人,最後打電話也不接。”
  失蹤前還曾向學員借錢
  其實早在9月底,就有學員發現了問題,負責人黃教練見不到人,也沒人接聽電話。相互認識的學員們在互相溝通信息的過程中發現,目前已經可知受牽連的學員有50多人。
  “我們都是衝著程通駕校這塊牌子來的,現在他們的教練跑了,那我們只有找駕校,”現場一位女學員斥責。
  對於黃教練的失聯,很多學員傳言其可能是捲款潛逃。因為有部分學員表示,9月底的時候,黃教練曾向他們借錢,有好幾個學員因為抹不開面子,都借給其數千元不等。
  小向則說:“我找人在廣西賀州幫我查了,根本就沒有報名考試。”
  駕校回應:掛靠教練私設報名點
  昨日下午,南都記者聯繫到程通駕校總公司方面,一位工作人員表示,黃某是該公司的掛靠教練,非公司的內部員工,目前該公司也聯繫不上他。該公司將會通過法律手段追究其相關責任。
  對於該事件的原因和後續處理,程通駕校總公司一位負責人表示,教練掛靠是廣州駕培市場很普遍的情況。也就是由教練自己招生,收取培訓費用,再交給駕校總部統一辦理報名考試手續。
  金鐘橫路的報名點是黃某私自設立的,公司完全不知情,也沒有在交委備案。事發後,公司立即成立應急處理小組,同時接管在金鐘橫路報名處報名的學員,向他們配備教練繼續學車。
  在廣州本地參加考試的學員,將會在近期內被調至本部或者白雲分校繼續進行培訓然後參加考試。而那些報名外地考試的學員,公司只能儘量協助其追討相關款項,暫不安排練車和考試。
  該負責人也再次提醒,廣州程通駕校沒有開設所謂的“異地快速拿證班”,這是違規的,廣州市交委對此也是明令禁止的。
  (線索提供:陳先生100元)  (原標題:交錢學車教練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rbxxncuznu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