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張婷婷 圖亞攝影報道) 近日,新疆和碩記憶體縣乃仁克爾鄉政府院內擺滿了大大小小的箱子,一群小伙子正在忙著搬貨、清點、登記……筆者經不住好奇心的驅使,進行了一番瞭解,原來這是新疆和碩縣發改委免費給乃仁克爾鄉牧民贈送的價值150餘萬元的104套太陽能戶用光伏系統設備。剛剛領到一套太陽能光伏發電系統設備的牧民阿裡同高興地說:“我家在包爾圖村,一直拉不上電,現在有了這個好東西,家裡就能用上冰箱、洗衣機啦!”
  由於地處偏僻、交通不便、居住分散等各種原因,造成乃仁克爾鄉部分農牧民用不上電。乃仁克爾鄉在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固態硬碟踐活動中,把及時解決群眾實際困難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針對多年來居住偏遠的牧民一直沒有照明電這一突出問題,積極同縣發改委協商,共同努力,爭取到了太陽能光伏發電系統設備扶持項目。
  據乃仁克爾鄉副鄉長巴德瑪介紹,為了早日讓牧民告別點蠟燭、酥油燈的生活,這104套光伏發電系統設備僅用了兩天的時間就已全部發放到該鄉無電區農牧民手中了。為確保光伏發電系統穩定運行,2014年3月份,和碩縣聘請專家對農牧民進行了操作技能培訓。現在,農牧民個個兒都高興地忙著安裝設備呢!  (原標題:新疆和碩縣“戶用光伏系統”解決104戶群眾用電租屋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rbxxncuznu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