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通訊員 趙善賓)隨著高考錄取工作即將結束,近日,瑪納斯縣部分考生頻頻接到招生電話,引起縣一中校方關註。
  高翔是縣一中2014年高考畢業生,這兩天,他和他的同學總是能接到外地高校招生的電話,這讓他覺得很好奇。他告訴記者,這已經是他高考完以後第五次接到外地高校招生電話。高翔告訴筆者:“高考完之後,我收到了很多學校的電話,那些學校有重慶,然後湖南湖北那邊的學校,我沒有報他們學校,但是他們就會給我打電話,給我說他們學校是多麼多麼好,大多數在網上都是查到。他會給你說他們學校各方面都非常好,你去了可以升本科啊什麼的,大多數都是專科學校。這些學校你可以上網去查一下他們的學校是否是正規的,還可以問一下在高三所上學校的老師,問一下他們的意見,各方面都可以,自己也要把好關。”
  據一中校方介紹,接到招生電話考生和家長要慎重考慮,通過自治區官方招生網站進行查詢,以防上當受騙。
  據瑪納斯縣一中教務處主任呂祝慶介紹:“近期,就有一部分家長和我們考生反映接到一些相關的招生電話,我想就是告知各位家長和考生,如果接到這種電話,大家應該要認真地去甄別。首先,接到這個電話不要盲目的認為都是大學的詐騙電話,首先就是要去自治區招生網,去看一下這個學校在我們新疆是不是有招生的計劃。如果有招生的計劃,那麼這個學校它可能就存在今年在新疆的計劃沒有完成,所以它要補錄,因此它在補錄之前要給我們的考生打個電話,征求一下你願不願意去上。所以如果是這一類的電話,我們家長也應該正確的去對待,慎重的考慮,孩子如果沒有被其他學校錄取,那麼像這樣的電話吶可以考慮,但是要註意一點,就是孩子是否被錄取,一定是自治區招生網上被錄取的,才有效的,如果是學校私自說你的孩子被錄取的是不可能的。”  (原標題:瑪納斯縣高考畢業生頻頻接招生電話引一中校方關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rbxxncuznu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