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曉霜(新華社供本外接式硬碟報特稿)
  美國聯邦航空局8日禁止美國商業航空威剛記憶體公司飛越伊拉克領空。而其他多家非美國航空運營商已經避開伊拉克空域。
  聯邦航空局說,鑒於伊拉克國內武裝衝突對飛行安全構成潛在危險,禁止所有美國民航航班飛越伊拉克領空,獲太平洋房屋美國政府批准或出現緊急狀況的飛機除外。
  在7月底發佈的通知中,聯邦航空局禁止美國空運商飛機在低於3萬英尺(microSD9144米)的伊拉克空域飛行。
  美國達美航空燒烤公司說,數周前已經停止飛越伊拉克空域;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也於一周前避開伊拉克空域。
  伊拉克空域是歐洲與西亞北非及亞洲其他地區的主要飛行通道。伊拉克局勢惡化後,多家航空公司改道。航班飛行狀況追蹤網站“航班早知道”(FlightAware)首席執行官丹尼爾·貝克告訴法新社記者,許多航空公司已經向北改道,從土耳其和伊朗空域通過。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航班7月17日在發生武裝衝突的烏克蘭東部地區墜毀,確切原因仍未查明。烏克蘭政府和民間武裝相互指責對方擊落這架客機。這次事件引發對客機飛經戰亂地區的安全憂慮。
  歐洲聯盟航空安全局上周提醒歐洲空運商在伊拉克空域飛行有潛在風險,要求他們加以小心。
  歐洲空運商中,英國航空公司暫停從伊拉克空域通過; 德國漢莎航空公司決定12日前暫停進出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首府埃爾比勒的航班。法新社報道,法國航空公司、阿聯酋航空、荷蘭皇家航空、英國維珍航空過去兩周已經避開伊拉克空域。  (原標題:美禁止本國民航飛越伊拉克領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rbxxncuznu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