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7月22日電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根據北京市委統一部署,2014年3月至4月,市委巡視組對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市財政局、市南水北調辦、市民防局、市國土資源局、市政府研究室開展了集中巡視。
  近日,市委巡視組已陸續向上述單位反饋了巡視情況,要求被巡視單位黨組認真落實主體責任,高度重視巡視反饋意見,對巡視指出的問題嚴肅認真整改,併在兩個月內報送整改落實情況。
  反饋意見指出的主要問題有,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方面,社保基金安全風險點多、監管存在薄弱環節,易出腐敗問題;紀檢組、監察處既當運動員、又當裁判員,影響履行監督職責;對局機關和直屬單位的行風監督還不夠,對所屬差額及自收自支事業單位監管薄弱,對信訪工作監督力度不夠。
  市財政局在黨風廉政建設方面,黨組履行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不夠到位,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不夠落實,對幹部要求、管理和監督不夠嚴格,廉政風險防控不夠扎實有效,少數領導幹部存在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搞特殊化現象。
  市南水北調辦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方面,黨風廉政建設與中心工作結合不緊,廉政風險防控體系存在薄弱環節,財務管理制度執行不嚴格,對工程建設管理單位黨風廉政建設的重點、特點和規律缺乏深入研究,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缺少有效的檢查和考核,班子成員黨風廉政建設齊抓共管的合力不足;紀檢組對“早、小”案件關註不夠,案件查辦工作力度有待加強,對違規違紀幹部查辦不夠堅決徹底。
  市民防局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方面,黨風廉政責任制落實不到位,缺少對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的專題研究和部署,一些領導幹部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形勢存在模糊認識,“一崗雙責”制度尚未全面落實,對重點領域、重點環節監督有待加強,人防工程建設審批、異地建設費的減免、工程圖紙的審定、涉密項目管理、工程驗收以及資金使用監管等方面尚缺乏有效制約機制,廉政風險隱患較大。
  市國土資源局在黨風廉政建設方面,對於通過查辦案件發揮震懾、強化監督的重要性重視不夠,主動與區縣紀委溝通協調、借助外力加強對區縣國土分局工作人員監管不夠;土地收儲供應信息不夠公開,國土資源部門個別離職人員和幹部職工親屬提供與國土資源有關的中介服務,廉政風險防控存在薄弱環節。
  市政府研究室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方面,黨組履行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不到位,沒有按照有關要求對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進行研究部署和檢查落實,連續兩年未逐級簽訂責任書;幹部普遍對黨風廉政建設的重要性認識模糊,廉政責任意識不強;課題經費管理使用不夠規範,個別自籌課題經費的使用管理存在違反規定行為。
  另外,在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作風建設方面,有的單位“四風”問題還不同程度地有所表現,文多會多問題沒有根本扭轉;有的單位公務用車配置超標,公車私用現象仍不同程度存在,辦公用房整改還不到位;有的單位參加非公款請吃的現象有所抬頭。
  在執行民主集中制和幹部選拔任用方面,有的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全局意識不強,主動參與集體領導不夠;有的單位“三重一大”制度不完善,領導班子會前溝通醞釀不夠充分,一些重大問題集體研究不夠;有的單位一些專題會決定事項涉及重大金額和重要事項,沒有報告局長辦公會和黨組會,決策機制不完善;有的單位幹部選拔任用工作不夠規範,一些下屬事業單位存在超職數配備領導幹部的問題。
  在巡視過程中,市委巡視組收到了一些反映領導幹部的違紀違法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市紀委、市委組織部處理。  (原標題:北京公佈首輪巡視反饋情況:社保基金安全風險點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rbxxncuznu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