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小剛
  徐帆
  《1942》里的民國街,《非誠勿擾》里秦奮懺悔的教堂、笑笑跳崖的燈塔,老北京的街景、南洋的風貌,現在馮小剛導演的戲迷都可以身臨其境地實地觀摩了。7日,華誼兄弟二十周年慶典在海口盛大舉行,文化旅游項目“馮小剛電影公社”也正式開社。馮小剛、成龍、劉德華、徐帆、張國立、宋丹丹、李冰冰、廖凡、姚晨等十五位大咖在民國鐘樓下按下手印,開啟公社大幕。馮小剛心情大好,稱“公社”就像一個理想國、烏托邦。他還一改過往“小鋼炮”的作風,致謝媒體包容自己的壞脾氣,還致謝阿裡巴巴創始人、華誼董事之一馬雲讓他1000萬買的華誼股票翻了10倍20倍。
  小鋼炮改走溫情路線
  “感謝馬雲讓我1000萬華誼股票翻10倍20倍”
  當天,一陣暴雨過後,驕陽再現。馮小剛公社民國街的石板路上還有一些積水。馮小剛導演,成龍、劉德華、徐帆、張國立、宋丹丹、李冰冰、廖凡、姚晨、李晨、張默、鄭愷等一眾明星讓公社廣場水泄不通。
  馮小剛導演當天心情大好,一改過往常年放炮的習慣,致謝媒體包容自己:“雖然我一直拍喜劇電影,但本人其實脾氣不好,一點都不娛樂。也跟你們發生過衝突,但你們一直都挺包容我的。謝謝。”
  馮小剛還感謝到場的阿裡巴巴創始人、華誼兄弟董事之一馬雲,讓他認識到什麼是電影產業,“當年我們相遇,馬雲給我畫了很大的餅,他說,你用1000萬買華誼的股票,我會讓你翻10倍20倍,我以為他開玩笑,現在都夢想成真了。”馮小剛還感謝了劉德華、葛優、張國立等小伙伴,稱希望能和成龍合作,拍一部大片。
  馮小剛電影公社是全球首個以導演命名的電影主題項目,總投資55億元,規劃總面積1400畝,以馮小剛《1942》《唐山大地震》《非誠勿擾》系列馮氏經典電影場景為建築規劃元素,打造的綜合娛樂商業街區。呈現上世紀百年間,不同時空轉換的中國城市街區風情,有1942風情街,南洋風情街,社會主義街三大商業街區。此外,公社還有8000平米、5000平米、3000平米的四個攝影棚等。這次開街將完整展現最早竣工的1942街全貌,未來還有七個景區陸續開放。
  馮小剛的公社情結
  “讓那些我心裡揮之不去的街景凝固在這裡”
  馮小剛與“人民公社”都是在1958年誕生,馮導此前曾經說過自己的電影公社情結:“每拍完一部電影,拆景的時候,我都特別戀戀不捨,感覺特別遺憾,費了那麼大心思做的東西就沒了。所以我特別希望有一個自己的片場,裡面有專業的攝影棚,讓那些曾經在我心裡揮之不去的場景、街景,凝固在這裡。”他還表示,之所以取名為“電影公社”,而不是“公園”,因為公社包含了很多理想主義色彩,這個項目就像一個理想國,就像一個“烏托邦”,不論貧富,共同擁有的概念,“我希望走進公社的人,站在上世紀四十年代的街頭,有一種超現實、恍如隔世的感覺。”
  開街儀式發佈會上,播放了一段馮小剛為電影公社特別訂製的短片,回顧了馮小剛從《甲方乙方》到《私人訂製》這十六年來的所有電影作品。馮小剛此前一直在微博或者訪問中放出“我累了我想退休”的信號,這次他說:“現在我想的更多的問題是,除了拍出更好的電影、更好的作品,我還能用什麼樣的禮物來回報最親愛的觀眾們?都說電影是造夢的藝術,在我看來,建造這個電影公社,是真正把夢想變成了現實”。易東瑩  (原標題:馮小剛電影公社開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rbxxncuznu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