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國際社會強烈譴責烏魯木齊恐怖襲擊
  國際在線綜合報道:中國新疆烏魯木齊市22日發生恐怖襲擊事件,造成大量人員傷亡。國際社會對此事件感到非常震驚,並表示強烈譴責。
  俄羅斯總統普京22日就烏魯木齊發生暴力恐怖事件向國家主席習近平致慰問電,對中方表示深切慰問。普京表示,俄方堅決譴責這種血腥的犯罪行為。相信肇事者和組織者必將被緝拿歸案並受到應有的懲罰。作為同習近平主席日前在上海會談的延續,他真誠希望繼續加強俄中在打擊各種形式的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方面的合作。俄羅斯外交部說,俄方強烈譴責中國新疆烏魯木齊市“5·22”暴力恐怖案。俄方對這一暴力恐怖案導致重大人員傷亡表示震驚。暴恐分子必將受到懲處。俄方願進一步鞏固俄中在打擊各種形式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領域的合作。俄方對受害者家屬表示深切慰問,希望所有受傷人員早日康復。
  美國白宮22日發表聲明,譴責當天發生在中國新疆烏魯木齊市的恐怖襲擊事件。白宮發言人卡尼在聲明中說,這是一起針對無辜平民“卑劣”且“駭人聽聞的”暴力襲擊事件,美國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卡尼還說,美方瞭解到事件造成31人死亡,超過90人受傷,美方向受害者和他們的家人,以及所有受該事件影響的人表示慰問和同情。
  法國外交部發言人在記者會上說,對“5·22”暴力恐怖案表示譴責,向襲擊事件受害者的家屬和親人表示哀悼。他表示,法國與中國政府和人民在這場災難面前保持“團結一致”。
  歐洲對外行動署發言人表示,歐盟譴責這種毫無意義的暴力行動,並對遇難者親友致以衷心慰問。
  土耳其外交部22日發表聲明,對新疆烏魯木齊暴力恐怖事件表示強烈譴責。聲明稱,土耳其方面對此表示痛心,對遇難者及其家屬表示慰問,希望傷者早日康復。土耳其方面對這起令人髮指的事件表示強烈譴責,希望儘早將肇事者緝捕歸案。
  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梅津採夫發表聲明說,上海合作組織秘書處對新疆恐怖襲擊事件表示強烈憤慨,並深感悲痛。我們強烈譴責這一恐怖襲擊事件。打擊恐怖主義是上海合作組織的優先方向,國際社會應進一步加強合作,有效打擊恐怖活動。
  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當天強烈譴責發生在烏魯木齊的針對無辜平民的暴力襲擊事件。阿總統府發表聲明說,卡爾扎伊對中國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慰問,並指出這一襲擊企圖破壞和平與穩定,襲擊製造者不願看到地區和平、穩定和發展。
  巴基斯坦、伊朗、越南、希腊、匈牙利等國也強烈譴責烏魯木齊恐怖襲擊。
  據《澳大利亞人報》報道,澳駐華大使孫芳安當天對發生在烏魯木齊的暴力恐怖襲擊事件表示譴責。她在聲明中說,澳大利亞政府反對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並譴責針對無辜民眾的襲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rbxxncuznu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