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報網3月31日電(何流)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3月31日的記者會上表示,美國不是南海爭端當事國,應該恪守自己“不持立場”的承諾。
  洪磊指出,關於菲律賓向中菲南海爭端仲裁庭提交訴狀問題,中方己全面闡明瞭原則立場。他重申,中國對南沙群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中方不接受菲方提起的國際仲裁。2006年,中國依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作出聲明,已將上述爭端排除出仲裁程序。
  洪磊強調,美方不是南海爭端當事國,多次表示在領土主權問題上不持立場。中方敦促美方恪守自己的承諾,多做有益於南海地區和平穩定的事,而不是相反。
  3月30日,美國務院副發言人哈爾夫針對菲律賓向中菲南海爭端仲裁庭提交訴狀一事稱,美方支持以不具威脅或脅迫的和平方式解決海洋爭端。各國都應尊重包括菲律賓在內的海洋法公約締約國運用公約的爭端解決機制的權利。 
  (編輯:王菁)  (原標題:中方:美國應恪守對南海不持立場的承諾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rbxxncuznu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