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圳商報訊】(記者 徐 恬)記者昨天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獲悉,市政府成立深圳市社會保險監督委員會,掌握、分析社會保險基金的收支、管理和投資運營情況,督促落實社會保險基金安全責任制;還可以根據需要對社保基金的收支等情況進行專項審計,審計結果向社會公開。
   深圳市社會保險監督委員會由市政府及其有關職能部門代表、工會代表、用人單位代表、參保人員代表、行業專家代表、學術專家代表以及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等組成。其中,監委會中用人單位代表、參保人員代表、行業專家代表、學術專家代表以及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的人數不少於監委會總人數的三分之二,非政府部門代表不少於二分之一。監委會委員要求能掌握、運用社會保險法律、法規、規章及政策規定進行有效監督,熱心社會保險監督工作,具有一定的議事協調能力。監委會每屆任期為5年。  (原標題:成立監督機構審計社保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rbxxncuznu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