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張夢雨)截至10月31日,今年烏魯木齊市快速路已發生6853起物損交通事故,較去年同期增加了12.68%,而隨著田字路網的全面貫通,道路通行條件好,車速比市區道路快,快速路上發生的刮擦和追尾事故也呈上升態勢。昨日,記者從快速路交警大隊獲悉,造成快速路事故的主要原因是隨意變更車道和未按規定保持車距,而河灘快速路南向北人民路至蘇州路路段則為烏魯木齊市快速路物損事故高發路段。
  河灘路發生5車追尾事故
  據交警介紹,物損交通事故是指機動車之間、機動車與非機動車在道路上發生的僅造成財產損失、未造成人員傷亡的交通事故。烏魯木齊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快速路交警大隊統計數據顯示,今年1月到10月烏魯木齊市快速路發生物損交通事故達6853起,較去年同期增加了12.68%。由於季節原因,這一數據還在以每天平均40起的速度增加,而去年全年,發生物損交通事故7000多起。
  據快速路交警大隊事故中隊指導員楊帆介紹,發生在快速路的交通事故主要是追尾和刮擦。就在10月30日,河灘快速路上還發生了5車追尾事故,多車追尾在快速路轄區並不少見,最多時發生過十餘輛車連續追尾,造成追尾事故的主因是未按規定保持車距。而造成刮擦事故的主因是隨意變更車道,特別是目前對田字路不夠熟悉,不少駕駛員在分岔口隨意變更車道甚至倒車。
  楊帆說,從接警情況來看,事故高發的時間主要集中在每年的4月、5月和10月、11月,近期晚高峰的事故明顯增多。
     (原標題:烏魯木齊市河灘快速路財損事故呈上升趨勢 高發路段:河灘路南向北人民路至蘇州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rbxxncuznu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